网站首页 > 技术成果 > 技术成果

亚马逊Alexa负责人:语音技术和人工智能将引发电脑设计巨变

发布时间:2017-04-27来源:中国互联网资产评估服务

 

 

腾讯科技讯 据外媒报道,每隔几年,我们与电脑互动的方式就会发生很大的变化。在上世纪70年代,我们从穿孔打卡机转向了终端机;在80年代,我们又转向了鼠标和桌面图标。现在,触摸屏和移动设备已成为了电脑的界面。

但是,亚马逊Alexa语音助手负责人保罗-卡青格(Paul Cutsinger)称,在不久的将来,语音技术和人工智能将会带来新的巨变。

“未来的设计面向的是耳朵,而不是眼睛。我们要抛开我们现在的设计理念,重新开始。” 周五保罗在纽约举行的凯洛全球峰会(Kairos Global Summit)上说。

他表示,我们距离“环境计算”(ambient computing)时代已不遥远。在这个时代,现在的简单交流方式(例如,“Alexa,把灯打开”)将会被内容丰富和层次多样的讨论所取代。

保罗称,开发者和设计师必须重新评估使用文字的效率。他指出,我们用文字传播信息的方式迥异于我们用语音传递信息的方式。因此,他认为电脑设计必须从头开始,而不是将现有的设计模式带到未来。

“针对移动设备的响应式设计并不适用于语音。如果你还套用这种陈旧的模式,你将只能得到命令和控制系统。”保罗说。他指出,命令和控制对于触摸屏设计有效,但却不适合语音互动。




查询
管理介绍
新闻动态

中国互联网资产评估协会 中国互联网资产评估服务中心 中国互联网资产评估查询中心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9601号-2
Copyright © 2010 China Internet Assets Appraisal Inquiry Center
关闭
关闭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