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投资动态 > 投资动态

沙特主权财富基金4亿美元投资Magic Leap

发布时间:2018-02-24来源:中国互联网资产评估查询
2月24日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来自沙特阿拉伯的主权财富基金(PIF)目前正在与Magic Leap谈判,希望能够向这家科技公司投资4亿美元。尽管Magic Leap的增强现实眼镜还未上市,但一旦这笔交易完成,这家美国初创科技公司的融资总额将达到23亿美元。
 
据知情人士透露,沙特阿拉伯的主权财富基金(PIF)和总部位于佛罗里达州的Magic Leap之间的交易预计在未来几周内公布。这笔新融资是Magic Leap继去年10月宣布5.02亿美元融资的延伸,该轮融资由新加坡淡马锡投资基金领投。
 
沙特公共投资基金将Magic Leap的估值定在了60亿美元左右,之前包括阿里巴巴、谷歌和富达国际等都是Magic Leap的投资者。
 
目前双方均未对此进行回应。
 
Magic Leap的“混合现实”眼镜采用了数字光场技术,通过先进的传感器阵列,将虚拟物体显示在现实世界环境中的特定位置。Magic Leap的混合现实眼镜研发时间已经超过了8年,甚至一度引起了外界的质疑。
 
如果双方交易达成,标志着沙特主权财富基金在2016年完成对Uber的35亿美元投资之后,又针对美国科技行业进行了一笔引人关注的投资。
 
价值2300亿美元的沙特公共投资财富基金是沙特王储默罕默德·本·萨勒曼(Mohammed bin Salman)意图将沙特阿拉伯从以石油为中心转向多元化发展的重要投资平台。
 
这笔交易完成之后,PIF基金成为了日本软银集团管理的930亿美元投资基金的最主要支持者,同时也可以让软银创始人孙正义更坚决的在科技公司上进行投资。许多人将软银目前450亿美元的投资视作一种迹象,通过经验丰富的企业家在众多科技行业公司中寻找最佳投资目标。不过这次PIF基金选择了绕过软银愿景基金直接向Magic Leap投资,打破了这种惯例。
 
Magic Leap表示,通过在一款紧凑的设备中使用自家开发的光学系统,能够为数字光场的视觉效果提供动力,并且开发专门的操作系统,同时运行专属的应用程序。
 
目前Magic Leap正在与微软和苹果等公司竞争。在一些人的眼中,Magic Leap代表了未来计算设备的发展趋势。
 
去年12月,该公司展示了首款名为Magic Leap One的原型设备,目标针对的是设计师、开发者和创意人员。目前还不清楚开发者版Magic Leap One具体的售价,不过在上市的时候很有可能超过1000美元。本月早些时候,Magic Leap与美国NBA职业篮球联盟达成了合作协议,并且展示了一段由NBA球星沙奎尔·奥尼尔(Shaquille O’Neal)拍摄的宣传视频。
 
Magic Leap公司已经承诺,将在今年年初向开发者推出名为“开发者门户”的开发工具包,帮助开发者为这款智能眼镜开发应用和游戏。(


查询
管理介绍
新闻动态

中国互联网资产评估协会 中国互联网资产评估服务中心 中国互联网资产评估查询中心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9601号-2
Copyright © 2010 China Internet Assets Appraisal Inquiry Center
关闭
关闭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