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产业动态 > 产业动态

阿斯利康携手国投创新打造研发基地

发布时间:2017-12-04来源:中国互联网资产评估查询

阿斯利康宣布与国投创新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旗下的先进制造产业投资基金(FIIF)达成战略合作,双方携手在中国成立一家股权均等、独立自主经营的合资公司。据悉,新成立的迪哲(江苏)医药有限公司注册资本约为1.3亿美元,专注于创新药的探索、研发和商业化,旨在助推我国本土新药研发,以应对国内外仍未被满足的医疗需求。

签约现场

        迪哲医药首席执行官张小林介绍,新公司将全面融合阿斯利康中国创新中心(ICC)的科研实力,拥有开发和商业化阿斯利康研发管线中的三个处于临床前阶段潜在药物的权利,这些药物的治疗领域包括:肿瘤、心血管和代谢以及呼吸系统疾病,并计划启动新的新药研究项目。据了解,张小林曾任ICC负责人,ICC全体员工均已受邀加入迪哲医药。

        阿斯利康全球首席执行官Pascal Soriot表示:“阿斯利康对中国的承诺是长远且坚定的。我们的研发战略是希望能够携手内外部的力量和不同的合作伙伴,包括公司、学术机构、科学家等开展合作,加速创新药物研发,让更多患者能够受益。这次开创性的战略合作进一步深化了我们的承诺,能够让以张小林博士为首的科学家团队更加独立自主、更快地研发中国本土新药,推动药物可及性,造福中国乃至全世界的广大患者。”

        国投创新目前管理基金资产超过600亿元,是国内最大的专业私募股权管理机构之一。按照战略合作计划,国投创新将为迪哲医药提供资金和技术支持,并依托其在医药行业的一系列重点投资布局,拓展战略资源,引入外部合作伙伴。“此次合作是我们和阿斯利康全球战略合作的第一步。”国投创新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高国华说,“阿斯利康的科研实力、技术资产与国投创新的专长、资金将形成协同效应,进一步推动医学科技领域的创新。”

        从早年在无锡建立供应基地,到新建小分子创新药物研发生产基地,再到成立阿斯利康中国商业创新中心、打造健康物联网医疗生态圈,阿斯利康在华发展可谓是和无锡结下了“不解之缘”。“明年是阿斯利康进入中国、进入无锡的第25个年头。迪哲医药的成立也离不开江苏省、无锡市、无锡高新区各级政府的大力支持。”阿斯利康全球执行副总裁、国际业务及中国总裁王磊表示,“我们坚持‘根植中国,服务中国’,希望能够和中国的科学家、产业界合作,在中国本土、为中国患者开发出更多创新药物,让更多患者获益。”



查询
管理介绍
新闻动态

中国互联网资产评估协会 中国互联网资产评估服务中心 中国互联网资产评估查询中心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9601号-2
Copyright © 2010 China Internet Assets Appraisal Inquiry Center
关闭
关闭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