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产业动态 > 产业动态

摩根士丹利:3年内,Model 3和Model Y将占领一半全球新能源市场

发布时间:2017-09-06来源:中国互联网资产评估服务

2016年,特斯拉曾公布过一个雄心勃勃的计划:在Model 3的顺利上市后,于2018年将其年产能提高到50万辆。这远远高于目前其他电动汽车车企的目标生产能力。

特斯拉的野心始终未曾动摇,甚至为即将到来的Model Y制定了相同的产能目标。根据摩根士丹利上周发布的报告显示,这两款车型有望在未来十年内于全球电动汽车市场上占据主导地位。

报告回顾了过去几年电动汽车的发展情况,并对乘用车行业未来技术发展趋势进行了预测,同时对新的电动汽车车型上市计划进行了梳理。

根据IHS提供的数据,摩根士丹利根据不同车型对全球电动汽车销售额进行了预测。该机构表示,特斯拉Model 3和Model Y在2020年之前可以占到整体电动汽车市场的一半左右。    

实际上,Model Y的具体名称尚未确定。更准确地说是,这款车应该叫做“Model 3 CUV”。根据马斯克的定位,它将是一款基于Model 3平台的全电动紧凑型多功能车。

今年早些时候,特斯拉CEO马斯克曾表示Model Y将以“2019-2020年末”搭建的新平台为基础实现量产。但上个月他突然改了主意,确认新车将借助Model 3的架构提前上市。在他看来,小型SUV的市场需求很大程度上要高于Model 3。他去年曾预计,Model Y每年的需求量将在50万到100万台之间,而Model 3的需求量则约为50万台。

值得注意的是,摩根士丹利的预测明显低于特斯拉自己得出的销量。但这些数据并不令人意外,因为特斯拉一向单独预测其电动汽车项目的产能。

目前,大多数其他汽车厂商的电动汽车生产计划都只针对小批量的车辆,或者是一些计划在2019到2021年之间发布的新车型。像“在2025年将占电力传动系统销售额的25%”(包括BEV,PHEV和BEV)这种超出其生产目标的模糊预测,极少出现在传统车企阵营当中。

事实上,像日产和戴姆勒这样的汽车制造商正在着手建造更多的工厂,以实现向电动汽车生产商的转换。但是,这些传统车企的车辆生产规模仍旧难以预计。

不管怎么说,特斯拉此次披露的生产目标也并非全无道理。基于其投资的Fremont工厂的汽车生产能力,以及Gigafactory的电池供应链,足以支撑其数百万台产能的预测。

当下主要的问题是,特斯拉准备何时揭开Model Y的“面纱”?哪怕是任何一点能够开始预订的蛛丝马迹,都能够帮助观察者们了解整个市场对于这款车的真实需求。如果它们计划在2019年之前投产,那么恐怕特斯拉得加快步伐了。



查询
管理介绍
新闻动态

中国互联网资产评估协会 中国互联网资产评估服务中心 中国互联网资产评估查询中心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9601号-2
Copyright © 2010 China Internet Assets Appraisal Inquiry Center
关闭
关闭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